年终总结

12月中,放假回家的时候,脑子里不停出现发出“年终总结”的模样,肯定会包括的语句有“对我而言真是超级努力又超级丰收的一年”、“非常感谢大家在断更的日子里不离不弃的陪伴”、“今后也将继续为写出更好的文字而加油”。

结果还是拖拖拉拉到现在。

但是,无论如何,该说的话还是要说的。

2月左右的时候,为了给高中三年关系最好的姑娘写生贺文(还是迟到的!),思来想去开始了欢乐的小短篇《漫展》,其千宏向姊妹篇《一场撕X引发的》,至今还处于“脑洞一直在就是懒得写”的状态。随后不久开始的《MIT》大坑几乎是以自己都不能想象的日更1千3的速度坚持到了5月,直到学期结束,故事也告一段落,提过的稍微有一点想法的番外现在也还没有动笔。

暑期左右想着不上学就可以大爆发不停地写,没想到这样那样的原因之下,更新反而断断续续起来,甚至一度完全停更消失(实在是抱歉!)……虽然最终还是试着重新修改大纲讲完《孽缘》这个故事,它的完整性和发展都和我一开始想要的相差甚远,也是十分遗憾。

粗略算一算的话,这一年的字数还是蛮可观的,《漫展》1W出头,《MIT》17.5W,《网配》8.8W,《校医室》9k,还有隐藏在长篇之中《赛车鱼》和《情定三生》,也都有1W出头,不算其他七七八八的一些短打和《和玉缘》这个原创,也是突破了三十万大关。

这个战绩对于很多太太而言可能真的不算什么,更何况字数上的满足和实际上作品的质量并没有直接关系,只是我站在2017年开头,回过头看一看自己的脚印,到底觉得是突破了曾经“一到三万就弃坑”的魔咒。

所以没错,真的是超级丰收的一年。

眼睁睁看着粉丝数从三位数变成了四位数,对,才变的,难以言喻的开心。

断更以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情况,就是某位小天使在评论、私信或是QQ上对我说“好久没有更新了真的很想看到后续呢”,下一秒一个翻身打开电脑,手指便会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跳,夜深人静的时候更是格外响亮。

我是写手,也是读者,深知不把故事讲完是一件多么糟糕的事情。当然啦产粮的太太很多很多,不看这一家还可以看另一家,可是强烈的“都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后面却没有的看了”的失落感,至少会短暂存在一段时间。

所以会尽可能地,尽可能地,给我的故事一个结局,给我的读者们一个交代。

(当然催更催太狠了真的好想找个地缝里呆着就不出来了哇)

最后也是老生常谈却始终都发自肺腑的一句话——

非常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里给咸蛋的支持和爱意,如果没有你们,我真的不可能以写手的身份走到今天,能做的事情不多,只有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希望能写出更好的作品。

新的一年,多多关照。

 

……

结果年终总结还写了一千字!真是啰嗦!

那么,一千粉了,点文……?

评论(15)
热度(10)

© 咸蛋叉烧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