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辰】道高一尺与魔高一丈(一发完结)

就想写写一个连出柜都不用努力的世界……

————

辰鬼用喝红酒的姿势优雅地抿了口柠檬水,饭桌不高,二郎腿在桌下翘得极为刁钻,他妈坐他旁边,如出一辙的桃花眼狠狠白他,换来一个故作无辜的笑容。他从善如流把腿放下,微微坐起身,十指交叉抱于胸前,红餐巾上还没放盘子,刚好给他留了位置。

侧头,日光斜落在他下半张脸,本来就白的皮肤更是被照得像能反光,他幽幽道:“您那么紧张干什么?难道还真是来相亲?”

左妈妈下巴一抬,第二次送他白眼。

来之前辰鬼就嘲讽过这顿饭局的奇异了——哪儿有高中同学久别重逢吃顿西餐还硬要带上自己家儿子的?您瞧这配置,一张桌子坐四个人,一边一家家长带一个“小朋友”,高中同学聚会还是大年青年相亲?

左爸爸多年妻管严,与自己老婆永远一个战线,听了这话一个巴掌拍辰鬼后脑上:“让你去你就去,哄你妈开心也得去!”

于是辰鬼正襟危坐着,假装他还是一个彬彬君子。

肚子里弯弯绕的事,倒是真不能赖他,他遗传得太好,天生就是走一路惹一路桃花的皮相,从小到大三天两头收情书上表白墙还被当众拦下来告白过,可偏偏他老左家书香门第,家教修养天生端在那儿,再被骚扰也做不到恶声恶气,只好大好少年憋成表里不一的两面派,过过腹黑意淫的干瘾。好在他装得还算不错,学校里的传言仍只有正面,可能知晓他底细的,除了家里两位长辈,也就……

“今天有点堵车的啦,到晚了真是不好意思!”陈妈妈一双恨天高在地上踩出清脆的节奏,把拿在手里的大衣看也不看放到服务生手里。

左妈妈也站起身来,嘴里也连连应声:“哪儿的话,我们也堵了好一会,刚刚才到呢。”

辰鬼同他妈一道站起来,目光却是直直落在了陈妈妈身后那人的脸上,停留的时间不算太长,但含义却层层递进,从惊讶到检索到兴味。

“陈顺吉,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阿姨。”

“来,左斌,这就是妈妈的高中同学。”

异口同声的一句“阿姨好”算表示着两个妈妈介绍完了,空了的几秒也是等两个小辈自己客套一句,毕竟心知肚明的,这一场饭局真正的主角可不是她俩。

那个人抢先伸手,有点婴儿肥的脸笑起来格外讨喜:“哎你好,你叫我阿泰吧。”

“阿泰?”辰鬼琢磨了下,“那你叫我辰鬼就行。”

左妈妈拿胳膊肘捅了下辰鬼:“这算个什么名字?”

辰鬼一句“是不是听起来格外威风”还没出口,陈妈妈倒是来打圆场了:“我也是从没听这孩子说过,这可能就是代沟吧。”

左妈妈亦是见过大风大浪的,右手一抬示意服务生拿来菜单,脸上笑容不减:“哈哈哈哈是这样吗?”

这家西餐店不仅口味上佳,菜品还主打精致好看,也因此深得左妈妈的心。辰鬼之前就来过几次,算是对这里知根知底,相较于大部分店面只给予汤、主食和甜点多一些选择,这里却是连头盘、副菜和配菜都充满了多样性,因此首次尝试的人要么选花了眼睛,要么容易挑上一堆不知所谓的食物。

左妈妈、陈妈妈、辰鬼依次点完了菜,转眼就轮到了阿泰。

他一指图上那道红色小火山:“西班牙生牛肉番茄沙……”

辰鬼清了清嗓子。

“……拉就不要了,”阿泰挠挠头,仔细回想刚刚辰鬼都点了什么,“还是这个鲜虾芦笋沙拉好了,然后香浓菜……”

“汤”字还没出来,辰鬼又清了清嗓子。

“……菌菇牛尾汤,”阿泰咬咬牙,“主菜要这个香煎牛……”

辰鬼第三次低咳,半掩住嘴,他妈不客气地指了指桌上的柠檬水:“平时让你不喝水,现在嗓子干了吧?”

陈妈妈也附和道:“我家这个也是一样啊。”

“先生,主菜是香煎牛仔骨?”服务生写了一半,停笔确认道。

辰鬼几乎是爆发出的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咳得阿泰差点儿撂下菜单,抢过去给人拍背,等他终于咳完,眼周一圈都泛着红,连邻桌的客人都探了脑袋关切地看过来。

“咳,唉,我没事儿,”他上气不接下气,“我上次来的时候,你们那个龙利鱼拼牛仔骨……?”

等菜终于点完,辰鬼也不咳了。饭桌像是被一分为二,属于两个高中生的一边,除了最开始被大人们引导出的几句“你哪个学校”、“喔,你哪个学校”、“喔我们俩不是一个学校”外,就只有偶尔的“嗯嗯”和“哈哈”,属于两个妈妈的那边却开始闲话家常,话题从这么多年没见了你现在如何如何,到多少年以前咱们俩一起暴揍过班上的谁谁谁,最后终于在副菜上桌时进入正题。

“我说,”陈妈妈托着下巴,朝辰鬼努努嘴,“你家儿子这么帅,在学校成绩又好,肯定有不少闺女追着他跑吧,你就不担心他早恋?”

不知道被谁推的,桌子晃了一下。

左妈妈故意看向辰鬼,啧啧道:“早恋吗?这小子会藏事儿呢,说不定真的有什么信号了我还被蒙在鼓里。”

“我是您生的,哪有什么瞒得过您呀?”辰鬼笑着应道。

“那可不一定,”左妈妈摇摇头,“我跟你爸当年到快结婚了才告诉家里呢!”

陈妈妈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看得阿泰心情复杂,忍不住在桌下轻轻踢了踢他妈,那一脚也不算轻,要换了平时他妈肯定得跳起来给他一巴掌,可这会儿却像没感觉到一样,撑了下巴兴致勃勃地旁观左妈妈和辰鬼打太极。

“……不过我倒是觉得,你家儿子更帅,听说还是体育活动的积极分子,早恋的可能性更大吧?”左妈妈话锋一转,却是把火势又烧到饭桌的另一边去了。

陈妈妈好整以暇:“陈顺吉,你说呢?”

阿泰一愣:“我?我刚才水喝多了,容我去洗手间想想有哪个妹子看得上我先。”

两个妈妈一齐笑起来,左妈妈捂着嘴偷笑说“害羞了害羞了”。

辰鬼站起来道,微笑道:“刚好我也要去,我带路吧。”

辰鬼在前,阿泰在后,两人间不多不少隔了一米的距离,不算太过亲密也不算太过疏离,几乎是教科书般标准的“初次见面安全间距”,途遇几个服务生,两人也是先后微笑示意,店面较大,走到洗手间也没花超过一分钟。

路上的安静在单人洗手间的门合上时被打破。

辰鬼转过身来,阿泰已把他推到墙边,用的力度不大,却来得突兀,辰鬼退了一步,后脑撞上阿泰早就垫在墙上的手背,两手打一开始扯的就是阿泰的衬衫领子,但不是要把人推开,而是拉到靠近自己的位置。

比说出的话诚实得多,两双唇熟练地找到彼此的位置,在情动时擦蹭,逐渐入侵互相的的领地,直到能留下足够多属于自己的记号。

“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就想这么干了……”辰鬼轻轻笑了一声,留给外人看的乖巧学生做派不再,眸子里还有毫不掩饰的满意和暗示。

阿泰收了怀抱,垂了眼在辰鬼颈侧落下一个吻:“鬼哥你早说呀。”

寻常道理来说,两人的学校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没点儿机缘巧合是绝不可能遇得上的,但这缘分,也就是那天阿泰坐车的时候没睡醒,上了反方向的车,一路坐到别人家校门口,拉了个同学张口就挑衅似的:“你们这儿就没有去城西的车吗?”

被他拉住的辰鬼不动声色把自己胳膊拉出来,瞧他校服一眼:“你能坐过来,还需要别人指导你怎么坐回去?”

不久辰鬼就发现周六补习班上,坐自己前方两排的人有点儿眼熟。

后来的发展一再出乎两人的预料,约了几顿饭、打了几场游戏,辰鬼没住学校,公寓比宿舍的条件好了三五个等地,阿泰来借住了几次,到某天早上惊醒的时候,已经是滚过床单一起起床的交情了。

“不少闺女追着你跑?”

“哪个妹子看得上你?”

终于从黏腻腻的索求里分开,两人都存了先发制人的心,同时抢白后在对方眼睛里找到自己的影像,又都哈哈笑开了。

阿泰一边笑一边摇头:“鬼哥你咳得好假!”

“我良苦用心好嘛?怕你点都跟我一样的,那就太明显了!而且你哪儿来的脸说我,一直在桌子底下勾我腿还弄出那么大动静,简直了好吗!”

“明明是你咳成那样更欲盖弥……”阿泰说到一半,忽然愣了一下,两个妈妈的话在他脑里转了一圈,像被划成拼图后一块一块放置到了一起。

“怎么,”辰鬼在他眼前晃了晃手,“你忘了这个词怎么用……”

他也反应过来了。

许久不见的高中同学,还需要从“你家最近怎么样”开始聊天的两个人,怎么可能听说过对方家儿子在城市那一边的学校里是个什么情况?今天这个饭局,估计打一开始就是冲着他俩的地下情来的,还真给他说中了,哪里是什么高中同学聚会,根本就是一场相亲鸿门宴!

左妈妈和陈妈妈聊得正开心,你一句“这个提拉米苏口味不错你也尝尝”我一句“水果茶特别好喝我给你倒一杯”,就看见两个小辈一前一后总算舍得回来了。一人一边坐下后,都比先前的气场弱上不少,服务生送上甜点和餐后饮品,也是各自拿了餐具就盯着食物发呆。

“吃呀!”陈妈妈推了下阿泰,“傻看着干什么?”

左妈妈也催促道:“不是你点的吗?别浪费食物!”

两人认命地吃了一口,同时抬起头来,对视了一眼。

“我们……”

“我们……”

“来,亲家,我们吃完饭去购物吧?”陈妈妈笑眯眯道。

“好啊好啊,我知道有一家店,有不少精品,旁边刚好有电影院,逛完了咱俩还能去看个电影!”左妈妈的眼睛也亮了。

“妈,你刚才喊阿姨……?”阿泰瞪圆了眼。

两个妈妈仿若完全没有听到,站起来姐俩好地数着哪家店的衣服适合什么场合,手拉着手就这么傲娇地走出了视线,徒留下阿泰和辰鬼自己消化庞大的信息量。

哼,你们现在玩的,都是老娘当年玩剩下的。

FIN

之前失踪了很久真的非常的不好意思

这个号还在,所以也会继续写文的

有一些事情因为一直处理不好自己所以非常的不爽

但是,有继续加油的心和动力了!

评论(8)
热度(40)

© 咸蛋叉烧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