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01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哇这要看怎么算了,第一次写文是小学四年级,所以算一算就是十年……我的天!十年!如果是说从第一次有令自己觉得满意的作品开始,那么应该是初中二三年左右,所以差不多也有六七年啦!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大坑两个。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填了一个短篇,然后大坑……其中一个正在填,另一个……另一个……另一个再见!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良心是什么不存在的。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很多我都很喜欢啊!!!让自己选岂不是很难受!!!

            《誓言》虽然还没写完但是已经有的部分自己还挺喜欢的!《兄弟》和《鸦声》也都是超喜欢的!《长安行》和《虐恋情深》也是自己觉得很爽的!然后《老猫知错了》和《老K不说话》也很可爱啊!

            我仿佛是在给大家卖自己的文的安利……

            自己更倾向于正剧向的文吧,大约就是这样。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好几个小甜饼,具体……顾忌小甜饼们的情绪,我就不点名了,反正好几个小甜饼写的时候总有种差强人意达不到效果的感觉。[阴郁]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喝醉酒之后竟然把刚成年的弟弟标记了?》

            截止今日热度510,不仅是今年热度最高也是历史热度最高!

            原因吗?标题非常抓人眼球,行文风格通俗易懂,结局脱俗有新意。

            不上面那些都是假的!其实感觉就是刚好迎合了大家想看不一样的小甜饼的心吧,谢谢大家对百里兄弟的爱!!!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哈哈哈很多。

            首先所有给我评论的读者我看你们的ID都很眼熟。

            其次不给我评论的读者经常小红心小蓝手我也看你们很眼熟。

            然后点名四个人吧哈哈哈。

                  牧牧,最快看到我作品的读者,永远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好可爱好萌,绝对的鼓励。

                  桃子肉包,同样是提前阅读作品的读者,不管我写什么一律吹吹吹,导致现在十分膨胀。

                  破晓,从某CP到某CP,意外有很多重合,非常开心。

                  北北,孜孜不倦接受我写文卖各种安利的读者,超级可爱。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哈哈哈这个也很多。

            首先最开心是《虐恋情深》终于有人说虐了!一个小甜饼写手对社会疯狂的报复,其实是觉得自己写文的路有点窄,文字很多时候过于“哈哈哈哈”似乎不怎么走心,所以想要写正剧想要写能感动别人的“疼痛”文字,并不是要转变成后妈的啦!

            其次是所有打call和赞美我的哈哈哈哈。就我特别佩服那些能让我觉得“哦哦哦我要给这个太太打call”或者“我的天这个作者是神仙吗”的文字,所以当别人对我说“我觉得你写的很棒”的时候,我就超级开心啦!!!!!!!!!!!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在学习不太行、情绪又很低落的时候感觉到自己还是有地方可以被人认可的吧。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熬夜和掉头发。想要写出真诚的充满感情的文字所以将自己放置于被抛弃、被讨厌的绝望的感情里,经过这样的体会去写有不同感觉的文字,但是其实不是悲伤的,因为这样写出来的作品很真!

 

            那颗珍珠为什么那么好看?

            因为那只蚌活着的时候很疼很疼。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那当然!每一年都因为写作认识很多新朋友!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学习谈不上吧,因为有很多想要掌握的技能还没有掌握,不过每一次出去旅游采风或者是日常走路都会注意到很多之前没有注意到的东西,然后把这些元素用到文字里的时候就很爽!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谢谢桃子肉包的配图!!!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哈哈哈哈不挑不挑,谁都可以!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感情吧。文字比以前更有感觉和力量了吧,不过这都是我主观感觉啦。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坑品。说好不填上一个坑不挖下一个坑的。破戒了。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百里玄策骑着魔狼冲在当先,左手架着他那把自制的弯刀,一头红发凌乱而张狂,布满灰尘泥土的、有不少破口的皮甲遮不住皮肤上的血痕,就像没有什么挡得住他眼里燃烧的火焰——

他是来取人性命的。

在魔狼之后,天空和大地如同被斩断,与蓝色晴空交界的天显现出诡异的红色、灰色至黑色,而地面则布满了从远处不断延伸而来的裂痕和黑色黏液。

是百里守约梦到的世界,是兰陵王勉强生还的世界,是百里玄策孤独地躲藏了十五天、等不来任何救援、逐渐迷失自我的世界。

那个世界里有空无一人的、废弃了很久的瞭望台,有摆放着两张床却不会走进另一个人的帐篷,有魔种沉睡时他喊到嘶哑却不会获得回应的一声声“哥哥”。

他的眼睛注视着这个晴朗天空下的世界,倒映着那个被他自己染成红色的世界,直到魔狼停在离长城五百尺的地方,两个世界的交界就在百里玄策的头顶和脚下。他翻身跃下,背后的皮甲被撕去了一片,仍然随风飘扬。

“去死吧。”

百里玄策大笑起来。

 

高举着的弯刀正要划出冲锋的信号,却突然停滞在了半空。

百里玄策看见了百里守约。

他的哥哥,说好了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抛下自己的人,在那么久对他不闻不问之后,终于向他走来。

“玄策,不要这么做。”他说。

成千上万的魔种瞪着血红的眼睛在他身边等候他一句命令,而他充满了疼痛和怨恨需要发泄的心脏却因为抛弃自己、背叛自己的人的话而紧缩。

“你根本就不懂!”百里玄策大吼道,“你说好了不管发生什么都要来救我的!为什么没有来!我喊了你那么多次你为什么听不见!你知不知道我有多——”

害怕。

百里玄策说不下去了。

情绪是可怕的,如果不宣泄出来他就有理由继续做一个丧尽天良的小混蛋,可一旦开了泄洪口,他会变成可悲的、只要被拥抱和亲吻就可以原谅一切不公的弟弟。

他不要。

可百里守约已经把他抱在了怀里,手在他的肩膀和腰上,那两处都有和魔种搏斗留下的伤口,被紧紧抱着有隐隐的疼痛,一切都在提醒百里玄策不应该放弃他拼了命杀出来的报复之路,可他已经没有任何委屈了。

百里守约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像说给玄策听也像说给他自己听:“对不起玄策,我也不知道我怎么能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记,对不起,让你一个人那么害怕那么难过,以后我一定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对不起,玄策,原谅我……”

好的,原谅你了。

百里玄策眨眨眼睛,液体落在哥哥的肩膀上,他无声地笑了。

——约策《兄弟》

 

就像他站在火车狭长的走廊里,看得见青色的群山与粉红的霞光交接的那一条线,看得见能被以为是玻璃反射的道道彩虹。他平静地期盼温暖与光明,在粉蓝色的天空之下,未曾见过的景色里,就连透着光的云层和烟囱里升腾的烟都显得可爱,纵然见不到太阳,见不到一切温度的源头,见不到最想看见的希望。

却也未必不好。

——泰辰《长安行》

 

左斌这个名字辰鬼听了二十多年,就这一次那么尖锐。他不叫他鬼哥,甚至也不叫他辰鬼,仅仅用一个称呼就让气氛转瞬变得那么凝滞,那么沉重,好像接下来跟着的不是一个请求,而是一个宣判,要辰鬼一辈子一颗心一个人,如若相负便万劫不复。

辰鬼笑了,他想老铁你还要什么机会,我没有什么不是你的。

——泰辰《虐恋情深》

 

            嗯这几个地方都是私心里最喜欢的了。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我还记得暑假的时候你跟妈妈讲过,写不出来了,太难了,有时候不知道要写什么,想要讲一个故事却发现没有东西可以讲,害怕自己的文字写不出想要的感觉,害怕让别人失望,你说你需要休息了。可是后来你还是写了,一个字一个词一句话一个段落,你始终在看这个世界,在看别人如何看你,在想怎样讲一个又一个甜腻腻的故事,在想怎么样让小说的世界永远比现实美好温暖。你可能照亮不了很多人,可能也留下不了什么,可能就像某位太太说的那样,大家喜欢你只是因为你刚好写了他们喜欢的CP不是因为你的文字真的有多特别,新的一年可能又是同样的挣扎和一事无成,但是你还是在努力的,在挣扎的,而这就够了。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喔没有。

            想写什么了,就去写吧。


评论
热度(9)

© 咸蛋叉烧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