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玉】如生 00

----

新坑。

网游+末日+悬疑

ooc ooc ooc

----

序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公车驶入环岛区域,强大的离心力创造出逼真的甩尾效果,仿佛陈旧失修的过山车,扶在后门附近的几个高中生兴奋地叫起来,引来爱心专座上两个老太不满的白眼和低声的抱怨。

夏常安坐在最后排最右边的角落里,百无聊赖地数车窗外过去了多少辆奥迪路虎保时捷。

一辆、一辆、一辆、一辆、一辆……

灰蒙蒙的车窗外是更加灰蒙蒙的天空,时不时有暖热的湿气迎面吹来,夏常安瞥了一眼背包边的雨伞,天气预报加上老爸老妈一共提醒他三遍别忘带伞,不知道在到家前它会有几分钟的用武之地。

仔细想想上次乘公交好像还是很久很久之前。

他天性好静,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大卖场和旅游中心向来是能避就避,哪天宅男病再发作一下连去超市都得斟酌一番。不巧的是,公司领导临时打来电话,要正在休假的他立刻赶往一线,家里的车又被送去保养,夏常安只能蹲在公车一角,四十五度角望天装装深沉。

半年前老妈送他做生日礼物的耳机好像已经使用过度,隔三差五发出“滋啦滋啦”的电流声,把好好一首抒情歌谣唱出点儿荒村鬼宅的风味来。

早知道领导会心血来潮,昨晚游戏就不打到那么晚了。

乏味的街景在眼前循环往复,夏常安眯着眼任瞌睡虫一点点将他占领,反正公司在底站,不存在坐过站的可能。

在他终于支撑不住,向前重重点了次头的时候,街边闪过一道银白色光芒,好像是某盏功率特大的路灯,他迷糊之中想起来,这灯,真像发布会上刺伤人眼的闪光灯啊。

 

“……可以说,《如生》能与各位界面,几乎全都仰仗我们的天才少年工程师——夏常安,在这里,我要代表腾飞,对这位新加入我们团队的小成员,说一声郑重的‘谢谢’”。

游戏界登峰造极的腾飞公司,宣传和公关自然是一把好手,发言人慷慨激昂地念完了致辞,抓过夏常安的手用力搓窝了几下。

视野里是黑暗和炫白的来回交织,他尴尬地怔了怔,就着半鞠躬的姿势,象征性地也回握几下。

这个场面对他而言还是生平头一遭,尽管成长过程里大大小小的奖项拿了无数,领奖过程还没有哪一个有这么盛大和公开,人们隐晦的目光被手中“咔嚓”不停的相机取代,给他一种不安和放心交织的复杂体验。

三天前是他的19岁生日,也是他第一次带着呕心沥血大半年才勉强让自己满意的《如生》初设定找腾飞谈投资赞助的日子,临出门前全家上下都在告诫他不要盲目乐观,没想到做好心理建设的夏常安,却在第一轮较量后就收获了好消息。

想来刚获得的那个全省代码设计赛一等奖为他加了不少分。

自此,优等生夏常安一下子完成了找工作和找找人生目标两个任务。绿豆眼的外婆掐指一算,嗯,还差个媳妇就齐活了。

 

困倦时的思绪极容易越想越偏,夏常安在脑海里对自己高深莫测地笑了一下,睡觉!快睡觉!不然到公司就要开始当牛做马,那会儿再睡着就要被扣工资了!

吱嘎。

一个奇怪的音效忽然传进了他的耳朵,和耳机里的抒情歌、电流声截然不同,感受到的距离和响度却似乎就在耳旁。

吱嘎吱嘎。

短促的声响被一遍遍录音重播,像扭结在一起的弹性金属条被来回摩擦,不去理睬却反而变本加厉,十秒钟后就演变得愈发令人毛骨悚然,杀伤力堪比叉子尖划陶瓷盘子或是断了的粉笔与黑板。

——这是……这……!

夏常安猛地睁开眼。

起初他睡意满满还没太在意这诡异的声效,可这时候清醒过来,脑中联系的桥索架起,世界一下子变得无比扭曲。

可是……这怎么可能?!

TBC

暂且先打上安玉tag,别的再说

太困,抱歉。

----

稍微修改了一下,因为是序的关系所以各方面不太明确啊哈哈,CP向是夏常安X隋玉,副CP等出来之后再打tag,有点不敢打凯源……

计划是一个比较正剧向的打怪升级故事。

当前很多都不确定,不过大纲初稿已经码出来了所以还好。

谢谢喜欢。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蛋叉烧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