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辰]我们依然会相爱(短打/一发完结)

之前公众号发过这里也补一下。

假装我是一个勤奋的人x

冷血刺客X摇滚明星

----

子弹从他飞奔着的身体边上堪堪蹭过去,扎在地上。

本来或许应该听见“噗噗”的声音,但那个蛋形体育馆里响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和歌声,于是一切便被掩盖。

头一回从猎人转变成猎物的辰鬼不太确定这是不是件好事——他考研准备了一半意外加入了个地下组织,凭着够用的脑子和不差的身手很快混出点儿名堂,“北辰”名声在外,他接的任务也一个难上一个,这不终于沟里翻船,要刺杀的富商身边忽然就冒出十来个保镖,举枪便射,吓得辰鬼跑了两条街。本来听见喧闹,他还以为会有个商场之类的,刚好借人多甩掉尾巴,没想到靠近过来就是一句隐隐约约的“苦涩的沙”,走调程度堪比鬼畜,辰鬼脚下不停,心头骂娘。

没事没事,不能瞧不起演唱会,好赖是个机会。

他拦开门口碍事的保安,手在检票机上一撑,腾空的身体越过障碍栏,一溜烟儿没了影。追上来的保镖也不愣神,分出两三个人处理保安,剩下的通通跑进了场。

 

“……要特别感谢我好朋友猫神今天首度献唱。”伪装“好兄弟”状揽着猫神,拍了拍他肩膀,心中暗叹当初是怎么想不开,居然会觉得能把这电视剧一哥请来自己的演唱会是件浪漫的事儿。

观众席果不其然一阵哄笑,猫神在他怀里蜷着小小一只,脸颊泛红。

“接下来我要把舞台交给谁呢?”伪装自问自答,“那就是……阿泰!”

他串场结束,拐着猫神转身,灯光落下来后猫神狠狠给了他一胳膊,倒是都没试下挣开。

大亮的炙热灯光转成偏冷偏暗的蓝光,幽幽照着舞台正中,前奏竖琴和钢琴已经弹完,阿泰第一句“我看着天真的我自己”唱完,在那汇聚了所有人目光的地方,矮了的升降台缓缓升高,上面却没有人。

他歌声不断,全场却是各种摇头晃脑好一番寻找,都知道阿泰最爱在唱歌的时候搞些噱头,说不定下一秒就会翻哪个幸运歌迷的牌子。

 

辰鬼弯着腰喘气。

他看到那几个保镖也从入口进了观众席,膀大腰圆一身黑西装不要太好认,倒是他自己一件蓝色兜帽衫,被站起来的观众挡住又融进扫到观众席的蓝光里,肯定不显眼了。

不错不错,这好像是他这么多年第一次听现场演唱会,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唱歌的这家伙吐字含含糊糊,声音还带点儿奶,不知道为什么合一块能给他留一个“迷人”的印象来。

坐他旁边的女孩子高举了一块灯牌在间奏开始时大喊“阿泰我爱你”,辰鬼顺便记住了这个名字。

他把目光从分散开来的几个保镖身上收回,扫过大屏幕发现那上面居然没有演唱者的正脸。哦?是个默默唱幕后的……

他在能灼瞎眼睛的聚光灯里艰难地看见大屏幕上属于自己的脸。

“……他明白,他明白,我给不起……”

耳旁那个迷人的声音跟被秒安了扩音器似的原地爆炸。

 

阿泰也不太明白他怎么有个歌迷是这样的。

长白白净净一张嫩脸,不拿灯牌名牌横幅,龟缩在观众席最后一排没位置的角落里,被他用力拥到怀中享受着全场歌迷跪求却没能收获的临幸,还一副欠了八百万时刻准备跳楼的惊惶表情。

是……害羞吗?他一边接着唱“于是转身向大海走去”,一边想,害羞到这种程度?

按照原计划他是唱完这段,松开歌迷一个王者甩头就要走回舞台那儿的,但他忽然改了主意,带着这位圆脸八百万兄弟一起向舞台走去。

被他搂着的人果不其然开始挣扎,幅度微小却很有技巧,就阿泰微不足道的空手道课经历都能告诉他,这人是个练过的,贴在腰上的凉凉的东西不是刀刃就是匕尖。

啊,玩儿歌迷这么久,终于被歌迷玩儿了。

他感受到一种难以言说的兴奋,具体表现为接下来的四句歌词饱含情感,一字一句都在颤抖。

 

一首歌,四分钟,两句串词,三十秒。

四分半里,辰鬼满头大汗如履薄冰。

刚开始他想找个机会远离能被摄像拍到的位置,接着想起那群保镖说不定早就在瞄准他,只等他离开睽睽众目,最后只好选择下策中的下策,意思意思威胁这个摇滚明星,逼他带自己去安全的地方。

嘉宾休息室的门一关上,辰鬼环视四壁,见没有威胁,收起藏在袖子里的小刀,阿泰的体温被忠实地传递给他。

“你不是来听演唱会的吧?”阿泰问他。

贴在门上想听听外面动静,却被震天动地的音乐吓回来,辰鬼回头一看,刚刚还被他威胁的人丝毫不怵,二大爷一样靠在沙发上翘了二郎腿,多两个美人在怀就是坐拥后宫佳丽三千的圣上。

辰鬼粗着嗓子恶声恶气:“别废话!不想死就按我说的做!”

“哦?”那“皇帝”咧嘴,架子拿了十成十,“伤害我或者干脆杀了我,你肯定逃不出去,听我的,我保证你平安走出这里。”

 

阿泰好整以暇地等这小歌迷脸色变幻。

这人,别说,还真挺好看的。阿泰没什么旷世的文学素养,平白看着他,冷不丁就想起剑眉星目四个字来,当然除了这四个字其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他示好:“那要不我们先认识一下,你好我阿泰。”

贴门口的人“噗嗤”一声笑起来。

笑起来居然更好看了!而且声音也很好听!这两个念头在脑子里烟花般炸完了,阿泰才反应过来自我介绍实在略蠢——他毕竟刚刚才在演唱会上唱了四分半。

“不如你先说说我要怎么听你的?”那人拿自己本来的声音,也有点奶声奶气的那种,问他。

 

“……所以这就是你的主意?”

辰鬼的每一个字都是生生从牙缝里挤出去的,以至于语音语调都扭曲至极,然而这丝毫不妨碍受用者听清并感受字里行间巨大的愤怒和屈辱,毕竟他俩的身体重又几乎贴合在一起,正面腹部对正面腹部,距离一厘米。

架他身上的阿泰宛如在做腹肌撕裂者的训练,小心翼翼不敢呼吸。

他俩这姿势维持了几分钟,敲门两声,门被推开。

阿泰的助理怔了一秒,抢先关上只开了十五度角的门,大声地对门外的人说:“里面只有我们阿泰,没有你们要找的人!”

辰鬼屏着呼吸,他应该关心门外来搜寻的人,应该质疑这位明星是否值得信任,然而与这个刚认识的人字面意义上地面对面,他除了慨叹这家伙除了有把好嗓子还有副好皮相外,只有从心底泛起的,对阿泰这个糟透了的主意的全部叫好。

阿泰一把掐在辰鬼腰上,后者张嘴不是痛呼是要骂人,结果掐他的人没给他爆脏字的机会,唇已经覆了上来——一个掺杂了奶糖味道的吻,辰鬼的初吻。

门二度打开又二度关上,似乎更多人探头探脑过了,但辰鬼压根无暇顾及,他所有的知觉交给了他和阿泰纠缠在一起的唇舌和阿泰抚着他脸的手。

 

“嗯,这就是我的主意。”阿泰退开去,挑眉看被亲得晕晕乎乎的人。

FIN

这个梗的来源:网易云音乐某个评论(可能被我曲解)——不管我们是何种身份,成为了怎样的人,是摇滚明星还是冷血刺客,我们都依然是我们。

我们依然会相爱。

谢谢喜欢。

评论
热度(43)

© 咸蛋叉烧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