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辰]阿泰今天特别不想学习(一发完结)

前两天考试前的摸鱼,公众号首发这里补一个。

为小姑娘的会考加油,算……高考百日加油?

----

阿泰今天特别不想学习。

实不相瞒,他这一十八年好像就没有怎么热爱学习过。从小到大他都是大院里的孩子王,上房揭瓦揪女生小辫儿,没有哪个项目少得了他。以前他姐姐在家,父母舍不得教训时便由姐姐来喷洒爱的教育,狠话听了一筐又一筐;好在阿泰从没真的做出什么人神共愤的错事儿来,两手兜里一插垂着头左耳进右耳出也就算了。去年九月开始他姐姐外出念大学了,阿泰终于没人盯着,大院、学校、网吧,在各个地方撒泼了三天,只觉得浑身皮痒,把他从老师面前领回去的父亲盯着他看了许久,重重叹了一口气,指着家门不说话。

阿泰吊儿郎当走到门边,抬了头忽然愣住,他父亲正天人交战要不要开口,只见这混小子猛一个转身,眉毛飞扬:“你别气了,不就是个大学吗?我给你混个二本三本行不行?”

至今阿泰他父亲仍对他态度的转变不得其解,可试卷上越来越多的红勾勾和成绩单上越来越靠前的名次无声地说明了很多很多,于是老人家不再猜测,只当祖坟冒过青烟,这小子总算开窍。

祖坟冒不冒青烟阿泰不知道,但他自知不是真的开窍。

过去他成绩说不过去,摊开来讲绝不是因为他笨,上课听窗外的自由鸟唱曲儿,放学作业胡乱抄一通,考试自然两眼一抹黑,选择题靠ABCD的口诀、填空题靠他娘胎里带来的瞎掰天赋,反正他家学霸姐姐在那儿,父母也没把光耀门楣的希望放他身上,因此他也就过习惯了混一天日子是一天的生活。

要不是——

要不是那天正想负气出门,对过邻居家那个白净得像外国人的大男孩对他挥手又微笑,他哪至于猪油蒙了心天天熬夜写什么五三黄岗王后雄?

对,事实真相就这么简单:阿泰喜欢一个院里的辰鬼,喜欢到觉得学习这种烦透了的事情——因为能让他勉强凑近这位学神一点儿——也充满熠熠光辉。

绕回来,阿泰今天特别不想学习。

下午百日誓师,辰鬼在主席台上站着,第一排的阿泰何其有幸,看得见他捏着稿子微颤的手,看得见阳光毒辣给他头顶晒出一层细汗,还隐隐约约能看见这位年级排名第一的仁兄迈着欢快的步子踏入清华北大的校门。

他手里那张年级第五百七十一的报告单被揉得跟废纸毫无区别。

有些差距不是他努力个一两百天就能追的上的。五岁的他举着假手枪四处biubiubiu,五岁的辰鬼在钢琴凳上弹出一曲恰恰恰;十岁的他电玩厅里大杀四方,十岁的辰鬼在提优班里呆到下午五点;十五岁的他收了女孩子的情书请人喝芒果冰,十五岁的辰鬼把巧克力还给女孩子鼓励人好好学习……云泥之别根深蒂固。

不然,他也不至于那么喜欢、那么仰慕这个人。

如同那啥想吃那啥的肉,大概。

阿泰看了眼钟,半个小时过去了,艸,他居然花了半个小时缅怀曾经放荡不羁的自己和一如既往对辰鬼的情感,要拿这半小时来看书,提升的可能不止一分。

但现在他特别不想学习,他的心处于一种不上不下、忐忑不安却又深明大义、懒得动弹的状态,也许有某件事能让他一瞬间打了鸡血一样再战一百天直到高考,可比那个念头更强烈的是脑海里时时刻刻回想的大喇叭。

“回收旧报纸、矿泉水瓶、不能用的手机、不能用的冰箱、还有阿泰给辰鬼的喜欢,价格优惠好商量哎!”

妈的,烦透了。

他伸个懒腰,手放下来眼看就要碰到桌上的手机。

窗玻璃“咚咚”两声。

辰鬼那张过完年圆了两圈的脸已经瘦下来不少,窗玻璃厚厚的灰挡不住他的笑容,甚至连他眼睛里那一点儿光都没遮盖分毫。

他给他比了个“一百”的手势,又说了一句什么,口型变化极慢。

阿泰舔舔嘴唇也笑起来:“不就一百天么?还你等我?”

他现在特别想学习了。

FIN

谢谢喜欢。

评论(3)
热度(52)

© 咸蛋叉烧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