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策][百里骨科]传说(超短打/一发完结)

其实这一篇骨科的不怎么明显啊啊。

但是,就是想换个文风写写骄傲的人。

----

谁也不知道狼之子的传说是从哪发源的。

 

南边的人们说狼之子是沉静而高傲的,像极北之地波澜不惊的冰湖,任凭寒风呼啸、鸟兽瑟缩,始终安安静静地坚守在原地,就连冰面上都不会出现一条裂纹。这样的狼之子也会微笑,也会在人们需要帮忙的时候伸出援手,只是抬起头时,眼中却丝毫不见温暖。他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穿梭流浪,像个将财富和冒险看做比生命更重要的赏金猎人,可完成了那些寻常人做不到的任务的他,又从不要求任何回报。

他是瞭望的狼,人们说,他会站在山顶外凸的那块石头上,不惧高、不畏孤独,向着同样的方向永远地搜寻。

搜寻什么?小姑娘听得入迷,拍着手让父亲继续向下讲。

父亲面露难色摇了摇头,这该怎么说,谁也不知道冰冷的狼之子心中到底有怎样必需握在手中的温热。

大概是爱人吧!她人小鬼大,自己找了个浪漫的解释说服了自己,转过头便忘了这事,和小伙伴们一同玩耍去了。只留下她的父亲愣在原地,爱人?爱人吗?

他是见过一回被人们称为狼之子的男人的。

故事的包装外衣褪去,那个男人既不冷漠也不孤傲。他有短而毛绒的银发,有瘦削刚毅的侧脸,有健硕却不臃肿的身材。和别人交谈着的他脸上有淡淡的笑容,甚至显得比他身旁仰头喝酒的大汉更好亲近。若硬要说有什么证实了狼之子的身份,大约是他手中的枪、从头发里伸出的狼耳朵和那双血红色的眼睛。

巷子里的狼之子忽然不再说话,回过头看向他的那一瞥,眼里的血色像傍晚时天边的云霞,很好看,也很象征着终结。

狼,看见了草丛里悄悄观察自己的猎物。

那时抵不过那一眼的他立刻低下了头,如今想起来还觉得后脊发凉。

这样的狼之子,在永恒地寻找失去的爱人吗?

那该是,怎样的人?

            

北边的人们说狼之子是嗜血又疯狂的,像火焰山永远不熄灭的熔浆,即使最坚硬、最刚强的硬铁,也会在迸溅的火花中一口一口吞吐下咽,翻滚着灼烧着咆哮着。这样的狼之子行于夜色之中,在绿洲、戈壁和荒漠间自如地行走,比不知天高地厚的马贼、横行霸道的游民首领、蛮不讲理的生财者都更要嚣张狂妄,像个傲世轻物自命不凡的皇子,可朝拜他、感谢他、畏惧他的人,从没见过他身边有一个人的陪伴。

他是狩猎的狼,人们说,他会从密林里忽然蹦跑厮杀,在眨眼之间咬断猎物的咽喉,为饥饿更为发泄。

胡说!狼是不会为了娱乐而捕猎的动物!狼之子也是一样!小男孩一拍桌子站起来,脆生生的童音响彻小酒馆里。

讲故事的老板娘哼了一声,谁知道呢?狼的心性,人怎么猜得透!

不是的,他是狼之子,就又是狼又是人!他不依不饶,最后一句话已然像是尖叫,也不等别人的反应,便蹬蹬蹬跑出酒馆,脚步啪嗒啪嗒,每一步都踩着气愤。

狼之子才不是那个姨姨说的那样!

那个哥哥不嗜杀也不疯癫,揉过他的脑袋还分过半颗糖给他。他觉得哥哥耀眼的红头发、手里握着的飞镰、还有他大笑的时候露出来的尖尖的牙,全都酷毙了。和说了要照顾他们这些难民却从没兑现诺言的垃圾统治者比起来,哥哥就是顶天立地伸张正义的英雄。狼之子又怎么样?他最喜欢的,就是哥哥血红色的眼睛。

坐在他身旁的狼之子嗯了一声,循声看去,他望着很远很远很远的地方,正在下落的夕阳将他眼里的血色映照得更加鲜艳,像燃起来的火焰,摸得到的温热。

狼,在守护着自己想要执着的东西。

将那一眼深深印在记忆里的小男孩握紧拳头,长大后,也要成为像哥哥一样的人。

把失去的通通藏起来,放肆快活、潇洒强大的人。


FIN

“这样的狼之子行于夜色之中,在绿洲、戈壁和荒漠间自如地行走,比不知天高地厚的马贼、横行霸道的游民首领、蛮不讲理的生财者都更要嚣张狂妄”这一句有借鉴百里玄策英雄故事,侵权会删。

谢谢喜欢。

评论(6)
热度(102)

© 咸蛋叉烧饭 | Powered by LOFTER